扶桑

[RPS慎入]私は猫だ(我是猫)歌凯

恩桑:

私は猫だ(我是猫)




借用了夏目大人「吾輩は猫である」的书名,换个表述显得又蠢又可爱,以方便描述两位爸爸的故事。






1.


我被小爸捡回家的时候家里就有五个前辈了。家很大,有超级大的猫爬架和一排饮水机,咕噜咕噜的,我以前喜欢用爪子刨,小爸蹲一旁看我,自言自语地问“它是不是傻”,我觉得他肯定没说我。




2.


小爸是个人类,但他不愚蠢,因为他不但给我猫罐头还愿意当我的猫爬架,不过他常常不在家,他一走,我们就只能去宠物店。我不喜欢宠物店,店主的手没有小爸的暖,不远的地方还能看到一只吉娃娃,可凶。




店主有段时间天天看电视剧,还不插耳机。我听见那块板子里喊“萧景琰你给我站住!”,是小爸的声音,我以为小爸来接我们了,赶紧爬到高的地方让他注意我,可我看到小爸被关在那块板子里,穿着奇怪的衣服,前面还站了一个也穿着奇怪衣服的人类。




哦,原来小爸是个演员,就是加菲猫和黑猫警长那种,听起来就很厉害!




3.


一般来说,我们猫都叫饲养员“铲屎的”,可小爸老是在我们跟前自称“爸爸”,我“喵喵”问他的时候,他又教育我:你爸爸可永远十八岁啊!我想想,那就叫“小爸”好了。




4.


小爸这一次走得可长,我都快忘记他长什么样子了,如果不是每天看电视的话。他这次回来之前,阿姨先打扫了屋子,然后把我们从宠物店接回去,可是她忘了开猫罐头,饿得我们在地上躺成一排。




好饿喵好饿喵,不想动。




5.


小爸回来了,没有说“我回来了”,也没有问“你们在干什么”,他站在门口招呼别人进屋,其他前辈都还在地上躺着没力气动,我跟着酱弟前辈走到玄关,看到另一个人类正在换鞋子,比小爸矮一点。




酱弟前辈走过去蹭了蹭小爸的裤脚,小爸一把把它捞在怀里替它顺毛,明明我才是家里最小的,小爸偏心。




我只好走到那个没有见过的人类脚边,抬起爪子轻轻放到他的脚背上。




“哎哟我去!”他吓得往后一躲,抬起一只脚。




小爸抱着酱弟前辈调笑地看着他:“哟,凯哥你除了怕马,也怕猫呐?”




6.


小爸订了食材,没一会儿就送来了,他好像是要亲自做饭。




偏心,他好久都没有做过猫饭了,尽给我们吃罐头,还不换口味和牌子。




我嘀咕,儿童前辈呼了我一爪子,说我挑食不乖,不胖不可爱,抱出去都给小爸丢脸。




7.


买汰烧,买汰烧。




小爸是上海男人,这是在追对象呢,虽然我还是个孩子,可我有五个前辈啊。




喵呜……QAQ,儿童前辈又呼了我一爪子,让我不要守在客厅盯着客人看。




8.


我躲在窗帘后面偷偷伸出个脑袋。




小爸喝了点酒有点像嚼了猫薄荷,他手肘撑在桌子上凑近客人,眯着眼一口酒气问人家:“凯哥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

客人好像受了惊吓,往后一仰差点椅子都翻了过去,然后故作镇定地说:“你说啥喜欢?”




小爸在客人往后仰的时候拉了他一把,现在还抓着他的手,借着力道往自己那边一拉,客人整个扑上前来,被蓄势待发的小爸袭击了嘴唇,啄一下,咬一口,一口酒气回答他:“这样的喜欢,懂不懂?”




9.


客人走后小爸也不去洗碗,像神经病一样过来把我们几个轮流抱起来亲一口,说:“你们有妈妈啦!”




小爸你骗人,妈妈要给我喂奶的,刚才的客人才没有。




小爸想了一会儿觉得不对,他纠正自己说:“不对,不能叫妈,”然后他把我拎起来教育,“家里就你最傻啦,记住了,刚才那个叔叔,以后也要叫爸爸。”




呃,凯爸?




10.


凯爸是很温柔的人,不像小爸有时候还会因为打碎了他的玻璃杯呵斥我。




凯爸的手又漂亮又温暖,每次他来玩我都去蹭手。




凯爸还会带好吃的鱼和虾过来,煮了之后用手指捏着喂我们,每次我都舔舔他的手指示好,哎呀……真漂亮(/ω\)。




11.


凯爸到家里来玩得不多,因为小爸也很少在家,不过有一次他们在卧室里打起来了,把我们都关在门外。




小爸也真是的,凯爸都求他了,他不但打,还说不够。




我守在门外可紧张,生怕凯爸再也不来了。




12.


我在守在卧室门口睡着了,睡梦中有人把我从地上捞起来,我睁眼一看,是凯爸,我喵一声,蹭他的手心。




“怎么睡在这里,踩到你怎么办?”他的声音比平时更低,脖子上还有个浅浅的牙印。




小爸太坏了,不但打架,还咬人!




13.


没多会儿,小爸也从房里出来了,我还在凯爸手里。




小爸过来从后面搂住凯爸,把下巴搁在他的肩上,看着我,嘟嘟嚷嚷地说:“小胖子怎么了?”




“睡门口呢,我早上差点踩着它。”




小爸凑到凯爸耳边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,可是我看见凯爸的耳朵红了,阳光下毛茸茸的粉色,然后他反手捅了小爸一手肘。这我才看清,小爸的领口皮肤上也有红痕,敢情你们真是打架,谁都没手软?




14.


几位前辈都比较高冷,凯爸每次来,它们有时候凑到他身边让他顺顺毛,大多数时候就当没这个人一样,该晒太阳晒太阳,该吃饭吃饭。




我们猫都是领地意识很强的,特别讨厌陌生人进自己的领地,咱们这是把凯爸当家里人啦。




可是我喜欢凯爸,他身上有小爸的味道。




15.


小爸和凯爸好像真的吵架了,小爸自己一个人缩在沙发里,抱着儿童前辈,我团在他旁边蹭了蹭他的大腿,他一脸苦笑跟我说:“小胖子,以后你只有一个爸爸了。”




Excuse 咪?




16.


真是不懂你们人类的世界。




对于我们猫来说,如果另一只猫身上有了自己的气味,那就是伴侣关系了,可以生下小猫的!你们人类怎么说分开就分开,讨厌!!!




真是不懂你们人类的世界,可我好难过哦。




17.


有一天早上小爸起床,握着手机就冲出来把我们每个人抱起来亲了一下,欢呼道:“你们另一个爸爸要来了!”




Excuse 咪?前不久才说了只有一个爸爸的呢?




真是不懂你们人类的世界,可我好开心哦。




18.


小爸是个演员,拿着块装了表的盒子对着厕所的镜子背台词。




凯哥,我们合好吧?




凯哥,没有你的日子我已经过不惯了,我们复合吧?




凯凯,以后有什么我们一起面对,我们在一起吧?




19.


凯爸来了,带了半透明的南极磷虾,不但好看而且好吃!




小爸交给儿童前辈一个任务,儿童前辈跳到凯爸大腿上,脖子上挂了个盒子。凯爸一脸疑惑打开了盒子,里面躺了一块表,软垫下面压了一张纸片,上面写着“Marry me”。




他们又去房里打架了,好不容易才合好,打什么架QAQ。我要进去劝架,儿童前辈把我拖走了,酱弟前辈帮它一起拖,我犟不过。




这次没关门,所以我被拖远之前看到了,小爸压在凯爸身上,就像爸爸妈妈生弟弟妹妹的时候一样(/ω\)。




讨厌,我还是个孩子。




20.


第二天,凯爸一直窝在沙发里玩手机,精神也不太好。




我跳到他大腿上想逗他开心,刚跳上去就看到他手上戴着昨天挂在儿童前辈脖子上的那块表。




我窝在他的怀里,唔……浓浓的,小爸的味道。




(完)




我也不知道接下来开什么坑,或许是古代架空的苏靖?没想好。



热度(329)